_自由写手_
_主要写BG/二次三次不限_
_文繁转简,方便观看_
_杂食党,想写就写_
_休息中,低浮上_

【終三/瑜喬】幸福點滴-倩side- 01

(2022.12 更新,这篇文会重修续写,最近在B站重温cut,我又要怨念爆发了╥ ╥)

怨念大爆发的产物。

时间点在结婚后。瑜乔主役。

maybe之后会有多配对、多人物出现。

 

-倩side-

每天早上一睁眼,她身旁的热度早已消逝在早晨的空气中。

原以为是她起晚了,所以她努力提早起床时间,但还是敌不过睡虫而失败。

虽然说有几次成功在她设定的时间起床,但是身边的他早已不见踪影。

这令她疑惑他是什么时候醒来的呢。

这个疑问就在某天半夜醒来上厕所时得到解答。

那天是她招待貂婵来江东玩,因为晚餐喝太多饮料了,睡前也喝了一点小酒,结果就是睡到半夜就爬起来上厕所。

也许是专注在别的事情上,没注意到应该在她身旁睡觉的人不见了。

她回房的路上,才听到书房传来很微小的声音,她走近仔细听才知道是打字声。

为什么这时间……?是不是因为……?

虽然她想太多的毛病又犯了,但她想了很多理由来安抚自己,但是每个理由还是平复不了心头传来阵阵的酸痛感和满腹的怒火。

 

*

明亮的春日阳光透过大落地窗挥洒在呈大字型躺在大床的人儿身上。

熟睡的她被光线扰了睡眠,不满意地蹙起柳眉,翻身找寻最佳睡眠角度,来回翻过几圈后,才带着舒服的微笑继续她与周公的棋局。

从房外传来一阵吵闹,她又脸色不耐烦地蹙起眉头,虽然一下子外面就平静下来,但还是吵醒了她。

一定是臭阿蒙!等一下叫瑾说说他一下。

 

她极不甘愿的睁开眼,抬头看床头闹钟。

8:13

她忍不住对刚刚的吵闹产生怨怼。

 

虽然在读东汉书院时,她常贪睡赖床,也常睡过头,起床后又匆匆忙忙,赶在打钟前最后一刻才踏进班上。

可是,现在她已经毕业了,再晚起床都没关系,更何况她现在住在江东。

 

住在江东…8:13…

……啊!

 

她像是想起什么似地从床上惊跳坐起,抓起闹钟,看清楚自己刚才瞥见的时间没错后,她赶紧下床换衣服,进浴室梳洗一番。

「讨厌,又睡过头了,一定是瑾把闹钟偷偷按掉……」她一边梳着乱翘的头发,一边用着吹风机吹整,一边嘟囔着。

突然,她听到有人进入房间的声音。

「早安!小倩,吃早餐啰!」悦耳清亮的声音从背后响起。

她一听到声音就侧头哼了一声,往前走了一步离开身后人的怀抱。

她走一步,他就跟着跨一步,直到她退到角落无处可躲时,他才大手一捞,再将人紧紧搂着。

「怎么了?好啦,不要生气嘛…小倩…」他压低了嗓音,声音变得有些喑哑低沉,在怀里人的耳边轻声安抚着。

 

可恶!又来这招!

 

自从耳朵这个弱点被他发现,每当她生气不高兴不理他时,他就拿这招哄她。

她当然很不服气啊!但是每次被他这样一弄,两三下就心软,顿时再大的怒气都败下阵来。

但是,这次绝对不会被他几句话说说就轻易的心软。

她要坚定立场,随便按掉人家闹钟是他的不对,她绝对不会动摇。

「小倩……」他声音愈来越低沉,让她的耳朵忍不住发麻。

「小倩……」感觉到他离她的耳朵不到几公分的距离,还有意无意的朝耳窝往吹气。

 

只见对方的攻势猛烈,虽然前几次攻击都抵挡了下来,但我方情况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非常不乐观。

 

啊啊啊…快受不住了……

 

「小倩……」再一次的呼唤让她差点软了脚,刚刚的怒气全跑光了,只觉得心头痒痒的,她知道她又被打败了。

她颓丧的垮下肩,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突如其来地,脑中闪现好几个画面,她心头忍不住就泛起酸味。

 

*

 

有时候她会觉得很疑惑。

她这个人明明什么优点都没有,那时为什么他会选择她?

只是因为知道她是乔玄的小女儿?

还是因为责任感?

她抬头望向有着线条利落的侧脸的他,正牵着她走向餐厅,她就任他牵着走。

 

她知道他是多么理性又自制的人,一见钟情这种事不太可能会发生。

那时他或许还未一心只想着未来,但怎么想都不可能为了在广场因歌结缘且只相处几天的我,就放弃平步青云的机会和顺遂轻松的仕途。

 

「那个时候……为什么要…拒绝?」他听到她这样问时,停下了脚步也放开了手,但并没有回过头去看她。

「明明……各方面条件都比我好,知书达礼、温柔婉约又聪明,武功又比我好,不会像我耍脾气、任性又笨,又有乌鸦嘴。」说到这她喉咙像是被硬块卡住,接下来的话她根本是用喊的。「那个时候我们俩什么都不是啊!」

喊出那句话后她头就低下去,眼睛也因莫名地感到害怕就闭起来。

之后沉默了许久,他才又牵起她的手,往餐厅走去。

 

没反应?还是在生气?

她知道他一定知道她在说哪件事。

她偷偷抬头瞄他的脸,看到他面无表情,眼睛却像是在思考什么似的看着固定一点。

她想说些话,但是说完刚刚那些话后脑子实在是乱哄哄的,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 

他们直到了在餐厅坐下吃早餐时,他才打破沉默。

「因为我跟她谈不来。」他用平铺直叙的口吻说着,像是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之类的话。

 

呃?谈不来?

她一听到他这样说,正在吃着吐司的她还来不及咬掉便衔着并惊讶地瞪大眼看向他,那模样说好笑就有多好笑。

 

怎么可能辩才无碍又长袖善舞的他会有谈不来的人?

「……咳、小倩、咳咳……」他假装咳嗽来掩饰憋不住的笑意,但还是被她给发现了。

「跟你说正经的事,你笑什么!」她似乎不知道她刚刚的样子多么好笑,也忘记她在坐在餐桌之前等待他回答内心是有多煎熬了。

「是、是、是,我亲爱的老婆。」他柔声说着有点敷衍的话,嘴角上还挂着讨好的笑容。

听到他这么说,她感觉得到双颊和耳朵浮现一股热气,她知道她脸和耳朵一定红到他看的一清二楚。

结婚快一年了,她还是不习惯他偶尔太过亲昵的叫法,而且那种眼神…

分明是想耍着她玩的嘛…

「你、你、是故意的对吧?」她鼓起腮帮子站起,生气到有点口吃地指着她面前对着她笑的他。

「小倩…」她坐下后,不理他的呼唤,专心吃着她的早餐。

「小倩,对不起,刚刚你真的太…可爱了,所以我才笑的,我不是故意的,真的。」他说这段话的时候,脸上还是挂着刚才的笑,语气诚意十足,但表情零分。真不愧是著名的前江东高校周大副会长。

她听到他的话,觑了他一眼后,决定还是不理他,继续吃她的早餐。

她看到他的口型明明想说好笑,却临时改口说可爱。

哼,以为她谁不知道啊。

这个笑的很没良心的混蛋。

 

殊不知被她腹诽笑的很没良心的他,此刻的笑容可以迷倒多少的江东女子啊。

 

结果她本来想问的问题,被这样一弄她怎么还问得下去啊。

 

待续...。

 


 
评论(2)
热度(6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予惜 | Powered by LOFTER